甘肃: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2020年10月23日13: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23日电(高翔)“打击电信诈骗,需要全民发力。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全省会议部署,创新打击模式,提升打击能力,全力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刚刚参加完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的正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刚说。

10月22日,以部署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断卡”行动为主题的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甘肃省副省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建指出,今年以来,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打击和破案“两升”目标。当前,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发案数量持续增高,社会危害持续加深,犯罪危害持续升级,打击难度持续加大,给打击治理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同时,各级各成员单位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深、责任落实不力、行业监管不严、打击质效不高、宣传发动不实等问题,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继续加强改进。

余建强调,开展“断卡”行动是从根本上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的最直接最有效途径,各级各成员单位要聚力打好源头治理攻坚战,持续加强重点行业监管,推进重点地区整治,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最大限度防范“两卡”开办、买卖和外流作案;合力打好预警防范阻击战,做优技术拦截阻断,做实行业风险管控,做精疑似受害预警,最大限度阻断犯罪分子施诈渠道;全力打好打击整治歼灭战,从重点案件线索出发,深挖彻查,用好用足法律开展打击,通过信用惩戒、公开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汇聚力量资源,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断卡”行动这场硬仗,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重大实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重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兰州市公安局和陇南市公安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