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了山野 富了村民

——靖远三滩苹果产销两旺喜获丰收小记

2020年10月23日11:08  
 

眼下,正值苹果成熟上市的黄金季节,走进靖远县三滩镇圈湾村苹果示范园,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压弯了枝条,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果香。在示范园里,果农吴晓霞正在挑拣苹果,红艳硕大的苹果映红了果农的张张笑脸,处处散发着诱人的芳香。采摘、收集、分拣,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一年的辛苦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今年苹果价钱很满意,家里两亩多苹果,差不多能收入四万多,还是挺开心的。”刚在三滩镇圈湾村苹果交易市场上交易完的果农吴斌霞难掩内心丰收的喜悦。

“我是黑龙江鸡西的,我到三滩来收苹果已经十二三年了,这个苹果在鸡西销售的特别好。”在靖远县三滩镇圈湾村苹果交易市场上忙碌的东北客商笑着说。

三滩镇拥有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昼夜温差大,生产出的苹果果肉细腻、果香浓郁、糖度高,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除了外面的客商来当地采收之外,咱们果农自己通过电商往外发货,量还是比较大的,发的好的一年能发上几百件甚至成千件。”三滩镇党组成员、圈湾村党支部书记吴学虎说。

近年来,三滩镇着眼农民增收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的林果产业,把林果业培育成为农民持续快速增收的新支柱产业。目前,全镇建成林果保鲜库3座,发展林果合作社15家,建立果品营销网店32个,林果业已经成为靖远县三滩镇脱贫致富的“产业金钥匙”。(马耀娟 王英华 王娜娜)

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