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崇信县:相约重阳节 祈福“古槐王”

2020年10月26日11: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相约重阳节 祈福“古槐王”。(王昊 摄)

人民网平凉10月26日电(高翔)10月25日,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举办了首届“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系列活动。在崇信县锦屏镇关河村已有3000多年历史的“华夏古槐王”下,人们载歌载舞、感念先贤,用一场糅合了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精神的重阳节登高祈福、孝老爱亲活动,充分展现了当地脱贫攻坚新成效、旅游发展新风貌。

18位金婚老人讲述他们的故事。(王昊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发车仪式、房车巡游、夜市品尝、开幕式、祈福仪式、登高比赛6项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全县树立敬老、爱老、孝老的新风尚,全力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努力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崇信县历史文化灿烂,自然资源丰富。境内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龙泉寺、省级风景名胜区五龙山、省级森林公园唐帽山、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武康王庙。当地有仰韶、齐家等文化遗址多处,还有3200年历史的华夏古槐王、奇特罕见的三异柏等古树名木。

活动现场。(王昊 摄)

近年来,崇信县紧紧围绕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县、新型工业化创新发展县、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县、宜居宜游宜创业的生态文明县”的总目标,深入挖掘深厚的文化资源,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作为崇信县域经济“首位产业”“特色产业”和“形象产业”的地位日益凸显。崇信县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等荣誉称号。

龙泉寺景区。(王昊 摄)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