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公安局43名在网逃犯全部归案

2020年10月26日16:2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26日电(高翔)随着最后一名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近日被成功抓获,兰州新区公安局43名在网逃犯全部归案,实现“清零”。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公安局建立完善“一逃一档、一逃一策”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全警参与、优势互补、捆绑作战、合力攻坚”的追逃新模式,整合警种资源对在逃人员进行专题分析和深度研判,实现对全部目标逃犯研判全覆盖、全清零。

针对部分逃犯潜逃省外、行迹隐匿、抓捕难度大的实际,追逃民警分别赴广东、浙江、山西、湖南等多个省市,积极运用政策感召、亲情感化等手段,成功劝投2名在逃人员。

并非所有的逃犯都会主动认罪到案,有的逃犯仍存在较强的侥幸心理,妄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抓捕。对此,追逃民警强化科技支撑,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网安大队等各警种的全力配合下,充分应用智慧警务、数据警务、技术警务等优势,将各渠道收集的信息通过大数据比对研判,精准分析目标逃犯的行为特征及行动去向,充实目标逃犯档案信息,为在逃人员清零工作提供了坚实保证。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