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顾丽娟

2020年10月27日10:2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去年8月,根据甘肃省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安排,甘肃省启动“六大体系”建设之“科学化的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工作,从安全文化体系、安全教育培训体系、安全制度体系、安全设施设备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五大方面入手,全面打造本质安全企业,成效明显。

危险化学品领域,通过召开现场培训会、开展现场观摩和交叉学习活动等形式,率先启动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工作。以地方标准出台《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实施手册》《精细化工企业安全技术规范》,明确建设方法和标准,提高建设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矿山领域,制定《关于加强矿山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突出“一提双优”为核心的“硬件”建设和“五位一体”为核心的“软件”建设,先后组织召开现场会、专题培训班,选取金川公司等4家试点单位,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同时在其他行业领域全面部署和推进体系建设工作。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