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对接洽谈会举办

陈多

2020年10月28日08: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2020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对接洽谈会举办

陇上江南飘油香,橄榄花开结硕果。10月25日,2020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对接洽谈会在陇南市武都区举办。此次节会共签约油橄榄产品购销合同12个,签约资金3.75亿元;同时,实现网上销售12000单、1380万元。

陇南是中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被列入《世界油橄榄分布图》,是“国家油橄榄示范基地”和“中国油橄榄之乡”。近年来,市区两级把油橄榄作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出台政策、组建机构,安排整合资金,坚持建基地、强管护、重加工、促营销、做品牌,成立了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和全国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了中国林科院油橄榄试验示范基地,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引进和培育新品种,提升了油橄榄产业发展水平。

为进一步增强该产业整体竞争力,节会期间还举行了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国家林业草原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座谈会以及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搭载油橄榄种子交接等分项活动,并为国家林业草原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单位以及陇南市橄榄油品油师协会授牌。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