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 七里河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办”

预约方式为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

杨晟途 周栋楠

2020年10月28日16:0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关 七里河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办”

10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和七里河区民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城关、七里河区婚姻登记安全有序开展,从即日起,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办”。

据介绍,即日起,当事人需要在城关区申请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有一方户籍在兰州市城关区),可通过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预约,申请人根据预约的时间,携带所需资料前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按照法定程序现场办理(不能按时前往现场办理的,请在网上取消预约并重新预约),婚姻登记员当场颁发婚姻登记证(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施行后,办理离婚登记需经过30日的冷静期)。不便于网上预约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拨打电话(0931-4663796或4661193)进行预约,工作人员在正常办公时间接听咨询、预约电话,为当事人提供详细、专业的解答,告知当事人婚姻登记的条件和所需资料。申请人根据预约时间,携带所需资料前往婚姻登记中心按照法定程序现场办理,登记员当场颁发婚姻登记证(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施行后,办理离婚登记需经过30日的冷静期)。在七里河网上预约,则需要申请办理婚姻登记且一方户籍地为七里河区的当事人,同样可通过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按照相关提示步骤进行网上预约。除了网上预约,新人还可以进行电话预约,可通过拨打电话(0931-2302051)进行婚姻登记业务预约。

同时为提高结婚登记工作效率,尽量避免“2·14”和“5·20”、七夕节等结婚登记高峰日人员大量聚集的现象,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满足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婚登中心在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基础上,为双方当事人提供现场预约提前填表服务,当事人可在结婚登记日期前20日内,携带结婚登记所需资料,提前到婚姻登记中心审核并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城关区民政局特别提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前,需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体温,对于未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暂不允许进入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结婚登记。咨询预约电话:(0931-4663796或4661193);办理地址:城关区庆阳路350号百安大厦八楼;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至5时)。

◆相关链接

网上预约流程

1.在电脑浏览器中打开甘肃政务服务网(http://www.gsz-wfw.gov.cn/);

2.成功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后,在“便民服务”处选择“查看更多”选项;

3.然后在“政务超市”里找到“省民政厅”并点击;

4.在弹出页面下方找到“婚姻在线办理”点击图标;

5.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右侧“个人登录”,从账号密码登录和手机验证码登录、陇政通扫码登录中任选一项进行注册,并且点击“登录”;

6.进入“结婚登记”页面,点击“我要预约”,阅读网约协议,点击“同意”;

7.在双方信息登记栏空格处,按照提示正确录入双方信息,然后点击“提交”;

8.随后依次选择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点击“下一步”;

9.选择需要预约的登记日期,点击“下一步”,然后点击“完成”。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