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提升小作坊加工环境

葛强

2020年10月29日11:16  来源:兰州新闻网
 
原标题: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提升小作坊加工环境

日前,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食品小作坊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食品加工小作坊加工环境,确保食品加工小作坊产品质量,保证群众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豆制品、肉制品、糕点等重点产品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检查,首先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要求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其次是强化证照管理,检查加工者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期健康证明;同时强化过程管理,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加工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另外强化添加剂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建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票索证制度,是否存在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最后强化宣传,宣传《食品安全法》、《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加工小作坊加工行为,积极引导小作坊加工者规范生产经营,落实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