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为冬季安全稳定供气进行全面“体检”

2020年10月30日13:5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巡检人员认真检查输供气设备。(王扬 摄)

人民网兰州10月30日电(高翔)冬供关乎百姓冷暖,涉及千家万户。近日,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对兰州市123座场站、4230台设备、4062个居民小区、87756座燃气及非燃气阀井、83358根入户立管、3497公里燃气管线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从不断提升保供能力、多举措保障设备运行、努力做好用户服务等方面着手,为即将到来的冬供做好了准备。

根据预测,兰州市今冬最高日用气量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在进行全面“体检”的同时,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还对保障兰州市供气的主干线高压管网进行了精准“号脉”,通过对输气“动脉”的全方位检测,为冬季兰州市安全稳定供气再添了一重保障。

工作人员为迎接冬季大气量挑战做好准备工作。(王扬 摄)

“一个巡检员一周要进行140台调压箱柜、12000根引入管、几十公里庭院干线埋地管线的检测工作,稍有疏忽都会对设备冬季安全运行造成影响。”甘肃昆仑燃气公司高新分公司管线所运行班班长鲁革新所在的班组经过55天,完成了辖区所有燃气设备设施的秋季拉网式检查。自“秋检”工作开始,鲁革新没睡过一个踏实觉。

据了解,目前兰州市天然气锅炉集中供热面积达5670万平方米,占总供热面积的比重高达60%以上,年用气量就超过5亿立方米,按照热值换算可削减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4万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