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30日14: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30日电(高翔)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兰州财经大学,中组部、团中央选派的第二十批赴甘肃博士服务团,甘肃科技馆承办的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活动圆满结束。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利用2天时间,分5组共12场(次)走进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10所学校(院),讲述了郭永怀和李佩、黄纬禄、彭士禄、黄旭华、顾方舟6名科学家的爱国精神、科研精神、求实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和育人精神。

报告团成员由力学家、应用数学家郭永怀之妻李佩秘书李伟格,我国著名火箭与导弹控制技术专家和航天事业奠基人之一黄纬禄之女黄道群,核动力专家彭士禄之女彭洁,核潜艇研究设计专家黄旭华之女黄峻,医学科学家、病毒学专家顾方舟之女顾晓曼等科学家的子女或同事组成。

听了报告团成员的讲述,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胸怀祖国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是老一辈科学家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