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完成投资1128.66亿元上缴税金12.81亿元

新区城投集团力争实现“二次腾飞”

张建平

2020年11月02日15:1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城投集团力争实现“二次腾飞”

  作为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新区城投集团成立近十年以来,全力投身国家级新区发展建设。先后建成舟曲灾后重建转移安置区、新区职教园区、兰秦快速路、省体育馆等一大批中央及省市重点项目,开发销售房建项目1213.98万平方米,修建道路总里程597.16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128.66亿元,上缴税金12.81亿元。

  近年来,新区城投集团成功打造了瑞岭国际、瑞岭雅苑、文曲湖景园等一批“瑞岭系”优秀项目。目前,瑞岭名郡、瑞岭锦绣家园、瑞岭馨苑等6个住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预计2021年交付使用。“瑞岭系列是我们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商业地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瑞岭学府、瑞岭华府等6个房地产项目正在谋划中,东南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工作已同步启动,并积极推动兰州新区成功教育园区项目落户东南片区。未来还将打造兰州新区“一带一路”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东南片区商住等一批优质项目,为做大做强城投地产,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随着新区产业快速发展及核心区域建设的步伐,城投集团围绕地产开发核心业务集中优势资源、纵深布局。目前,集团拥有地产开发、施工承揽、置业销售、物业服务“四位一体”的产业链,为集团从自主式需求向市场化需求转变持续赋能。

  在大力推行标准化施工过程中,试点智慧工地建设,实践BIM技术应用,为信息化发展奠定基础;房地产公司、铁投公司、职投公司已建成各类房建项目、中小学校、社会事业项目共66个,在建地产项目7个,打造了“瑞岭系”地产精品;城建公司已承建项目110个,涉及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园林绿化、试验检测等多项业务;城投地产置业销售实行一对一服务,开通抵押业务登记专网,实现抵押及关联业务“一站式”办结;瑞岭物业公司率先在新区物业行业实施了智慧物业建设,打造“瑞岭物业智慧社区”云物业手机APP,还开拓了线上社区家政、甲醛治理、蔬菜配送等特色服务,为业主带来便捷的人居体验。同时,城投集团还开展了电梯维保、智能化安防工程、小商品贸易、餐饮管理、广告设计等业务,延伸了产业链,提高了服务水平,实现了集团多元化发展。

  据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为突破发展瓶颈,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内部整合力度,优化组织架构,以权责集中和流程再造为抓手,确立“一业为主,多元反哺”的一体化发展思路,全面打响二次创业“攻坚战”,加快推动集团向市场化实体经营转型发展实现“二次腾飞”。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