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驾驶证” 新区两司机被罚款行政拘留

伊晓明

2020年11月03日15:11  来源:兰州新闻网
 
原标题:伪造“驾驶证” 新区两司机被罚款行政拘留

“减量控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教育整顿,持续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防控查处工作。近日,连续查处2起持“伪造驾驶证”无证驾驶的违法案件,处罚并拘留2名违法行为人。

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岔中队在辖区路段巡逻,对一辆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依法要求该驾驶员出示行车相关手续。该驾驶员在出示了行驶证后,“神色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发现驾驶人吴某的“驾驶证”有明显异样,凭经验判断该“驾驶证”系伪造证件,遂对吴某进行系统核查,发现其无相关驾驶信息,属于无证驾驶。经盘问,该车辆驾驶人吴某交代了其在一年前花费1万元购买“伪造驾驶证”,并驾驶车辆上路的违法事实,民警依法对该伪造驾驶证进行收缴,扣留其机动车,依法对驾驶人吴某处以罚款5000元,并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10月29日凌晨,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在经一路开展交通违法查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经一路由南向北行驶,民警将其拦停并开展例行检查,要求驾驶人出示行车证件。经民警认真检查发现,该车辆驾驶人王某所使用的驾驶证证号信息与该驾照照片不符,该车辆“牌照”有伪造、变造的嫌疑。经盘问,该车辆驾驶人王某交代了其使用伪造牌照,并驾驶车辆上路的违法事实,民警依法对该伪造牌照进行收缴,依法对驾驶人王某处以罚款4000元,并行政拘留10天,扣12分的处罚。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