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全面改进和加强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2020年11月05日14:2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1月5日电(高翔)“一流的环境就要创造一流的业绩、打造一流的队伍,在惠民生和强服务上,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日前,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到党建联系点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蹲点调研、实地解剖“大基础”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情况,并就改进和加强甘肃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调研期间,余建全面了解了广武门派出所“大基础”工作落实情况,并与辖区群众深入交谈,了解社会治安状况。实地调研结束后,余建召开座谈会,指出了当前社区警务、信息采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并从更高要求、更大格局的角度提出了明确要求。

余建指出,通过此次审视广武门派出所“大基础”工作,全省公安机关、兰州市公安局以及城关分局都要以小见大、全面反思、找准差距,切实改进和加强各项基础工作。各级领导要俯下身子,切实抓好社区警务、信息采集、矛盾调处、电诈打击和防范、智慧安防建设等为民服务基础工作,尤其要推动社区警务工作转型升级,引导社区民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紧跟形势发展,深化拓展业务,打造“全科警察”。

余建强调,甘肃省公安厅各部门警种要上下联动、精准指导,对落实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出现的问题对号入座,拿出整改措施,对不合实际的适时删减,千方百计回应基层诉求,解决基层负担。同时,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地将甘肃省公安厅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奋力推动甘肃公安工作争先进位、提档升级。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