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05日17: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启动仪式。(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11月5日电(王文嘉)11月5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组织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在甘肃敦煌举行。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名誉院长王志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活动以“丰收了·游甘肃”和共商丝路旅游发展为主题,既是中国旅行社协会的重要会议,又是中国旅游业进入复苏阶段的一次交流探讨。甘肃旅游资源禀赋独特,产品业态丰富,甘肃省文旅系统推出的“丰收了·游甘肃”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将助力甘肃文旅振兴与发展。

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王昆欣表示,世界旅游联盟将始终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他们愿与中国旅行社协会、甘肃省文旅系统以及各地旅行商一起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共同开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据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介绍,甘肃省文旅系统持续举办“丰收了·游甘肃”活动,旨在以贯彻落实“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农民兄弟当作甘肃文旅的亲人,用低廉的价格和周到的服务,热情欢迎他们冬春季到甘肃,让他们休养生息,分享文旅成果,礼赞丰收、助力脱贫、致力乡村振兴。他表示,甘肃省文旅系统将多方借力行业“领头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切实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搭建商业模式合作平台;全方位加强与全国旅行商的交流合作,共同把甘肃独具特色的“好资源”变成独一无二的“好产品”,以市场的力量组织更多农民朋友和广大游客来甘肃旅游,一道谱写丝路旅游和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甘肃省文旅厅还进行了甘肃冬春旅游主题产品、优惠政策和冬春主题文旅活动等内容的推介,现场发布了“丰收了·游甘肃”冬春季“10+8+N”文旅惠民行动政策措施;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和甘肃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作了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推介,全面展示了甘肃冬春旅游的独特魅力和广阔市场前景。

据了解,启动仪式上,甘肃省文旅系统推出了如梦敦煌·千年丝路探秘游、山舞银蛇·欢乐冰雪游、岐伯故里·中医康养游、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等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以及40多条冬春特色旅游线路。此外,“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期间,甘肃省重点从A级景区特惠旅游优惠、致敬“白衣天使”旅游优惠、关爱公安民警旅游优惠等八个方面推出一系列冬春旅游优惠政策,打出一套旅游惠民的政策“组合拳”。

中国旅行社协会理事单位有关负责人,全国各地旅行商代表,甘肃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文旅部门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