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兰客专漫湾特大桥节段预制拼装简支箱梁成功架设

2020年11月05日20: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新建中兰客专漫湾特大桥节段预制拼装简支箱梁顺利完成架设。(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11月5日电(魏怡)11月4日上午11时18分,随着最后一节梁段精准就位,经过240天的艰苦努力,新建中兰客专漫湾特大桥节段预制拼装简支箱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中兰客专铁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漫湾特大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境内,全长2953.58米,是中兰客专全线唯一设置节段预制拼装简支箱梁的特大桥。其中,全桥设置节段拼装简支座箱梁19孔314个节段,最大跨度64米,为目前全国跨度最大的节段拼装梁;单节梁段最重171吨,单跨梁最重220吨。

项目施工现场。(兰州铁路局供图)

据了解,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671公里。建成后,将促进中卫、白银、兰州与周边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与经济往来,极大改善甘肃中部地区、宁夏平原西部地区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对推动经贸流通、加快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