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陕西两省“携手”强化区域警务协作

2020年11月06日14: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双方签署公安交管警务协作框架协议。(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双方签署公安交管警务协作框架协议。(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人民网兰州11月6日电(高翔)11月5日,甘肃、陕西两省公安交管部门、连霍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在甘肃省天水市召开了推进“路长制”工作暨公安交管警务协作会议,深化高速公路“路长制”,强化区域警务协作。

会上,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习尚银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刘伟签署了《甘肃陕西高速公路公安交管警务协作框架协议》;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疏堵保畅、应急处突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甘陕两省相邻的8个交警支队分别签定了《省际公安交管联勤联动警务协作工作方案》;定西、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签署了《G30连霍高速公路天定段勤务协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G30连霍高速天定段“一路四方”工作机制,优化工作预案,提升协同处置和联动执法效能,确保高速公路“路长制”落到实处。

会议决定,建立甘陕两省高速公路“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快速处置、协同共治”勤务机制,细化“一路一策”管控措施,携手破解各种制约交通管理工作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双方除加强信息研判、强化应急指挥、开展隐患排查外,还将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应用在交通管理工作中,确保交通管理工作与现代科技信息技术同发展共进步

会议还就省际收费站撤除后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影响及应对措施进行了磋商交流。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