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兰州市抽检检验产品593批次

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陈玮

2020年11月06日15: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11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9月,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共抽检检验产品593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50批次,全部合格;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219批次,全部合格;食品专项抽检324批次,不合格7批次。

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为:安宁秀红副食批发部、城关区张苏滩蔬菜市场贾永坤鲜百合经营部和城关区东副市场土林土特产经营部经营的百合心、百合片、百合干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对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核查处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及时采取停止经营、下架、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据了解,二氧化硫无色,常温下为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密度比空气大,易液化,易溶于水。二氧化硫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使用二氧化硫能够达到使产品外观光亮、洁白的效果,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对二氧化硫类物质在各类食品中的使用范围、使用量及允许最大残留量做出了明确的规定,食品生产企业或个体商贩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范围和标准使用,不得在食品中违规使用或超量使用二氧化硫类添加剂。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食品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