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07日14:4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11月7日电(王文嘉)按照中央宣传部、公安部的通知要求,日前,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公安厅决定在甘肃省广泛开展2020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强调,通过广泛开展2020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推出一批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抗洪抢险一线等专项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民警,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在全社会着力营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展示新时代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2020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启动。(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通知明确,学习宣传活动由组织发动、遴选推荐、评审发布、学习宣传等环节组成,突出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面向基层标准,及时发现典型、及时总结事迹、及时宣传表彰,实现“宣传一个带动一片”的浓厚氛围。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在深入总结2019“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2020年度公安工作特点,加强组织,精心筹划、严密实施。

通知指出,要坚持面向基层、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为重点,以“寻找最美基层民警”为主题,在公安机关内外掀起寻找最美、争当最美的活动热潮。

按照通知部署,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公安厅将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开展活动的基础上,采取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审确定10名2020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当选者,并向社会发布当选者名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