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打掉“两卡”贩卖团伙 涉案卡两千余张

2020年11月09日15:5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1月9日电(高翔)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在甘肃省公安厅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和支持下,在甘肃兰州、武威、定西等地成功收网,抓获涉嫌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涉案电话卡2000余张,为“陇风-2020”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今年10月28日,兰州市公安局接到甘肃省公安厅推送的关于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犯罪线索。接到线索后,兰州市公安局按照“市局主研、县区主战、技术支撑、派出所主控、捆绑作业”的打防新机制,由刑警支队牵头,迅速抽调城关分局、便衣支队、刑事技术精干力量成立“10·28”专案组,全力做好循线、固证、抓捕、审讯、 扩线、串并等工作。

经查,一个以常某为首,涉嫌非法“供卡、写卡、卖卡、用卡”的四级电话卡贩卖团伙浮出水面。自2019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常某从中国联通武威天祝公司和定西公司内部人员处获取未注册空白电话卡,并安排同伙在白银、定西等地实名注册登记后,以每张卡150元左右的价格贩卖给其下家获利。经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查清了该犯罪团伙跨省开办、贩卖电话卡的犯罪事实。

10月29日下午,专案组在甘肃兰州、武威、定西等地同时收网,共抓获涉案嫌疑人9人,查获未实名电话卡2047张、现金3300元、手机31部、计算机3台、银行卡6张、U盘3个、猫池1台、路由器4台、营业执照1份、涉案记账本5本等涉案物品。目前,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据介绍,“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不但会被犯罪分子用来实施电信诈骗,还会用来进行网络贩毒、网络赌博,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是通过买卖的银行卡走账,难以追查和打击。每年因诈骗、网赌而上演的家庭悲剧不计其数,给我国社会治安造成了严重威胁。

警方提示,公民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绝对不能出售、转让、出租、分租和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及电话卡。否则,5年内会被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还会在个人征信上留有污点,影响贷款办理等业务。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