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全市“三化”改造现场推进会议

李昕

2020年11月09日11:1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全市“三化”改造现场推进会议

近日,2020年全市“三化”(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议在兰州新区召开。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负责“三化”改造工作相关部门,以及39户“三化”改造重点企业和三大运营商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学习、经验交流和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三化”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找准兰州市“三化”改造当前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动“三化”改造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兰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总抓手,是促进兰州市产业利用“三化”先进工艺和技术,缩小与国内外产业发展差距的重要举措,是兰州市传统产业结构获得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必须的变革行动。兰州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三化”改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三化”改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工作要求上来,龙头企业、优势企业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实施“三化”改造工作,做好共性技术的推广,为其他企业开展“三化”改造工作做好引领和参谋,各企业要把“三化”改造工作摆上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保证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三化”改造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全市传统产业“三化”改造,要加大对传统产业绿色改造,构建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并重点围绕石化、有色冶金、建材、煤炭行业,加大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力度,在钢铁、冶金、化工等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节能监察、节能诊断、清洁生产改造工作,依法依规淘汰污染重、排放高的落后产品、工艺、技术和装备,大力推广能源高效利用工艺技术和高效电机、锅炉等先进设备,有效提升能源利用率。同时,要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2020年累计建成5G基站3000个,5G网络基本实现主城区的5G网络覆盖。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