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2020年11月17日16:5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高翔 摄)

人民网兰州11月17日电(高翔)11月17日,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在全国统一开展。甘肃省兰州市作为公安部指定的全国四个“中心现场”之一,当日举行了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及宣传展示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中,甘肃公安机关展示和集中销毁了专项行动以来收缴的仿真枪、猎枪、小口径枪、气枪、火药枪等各类枪支2596支,以及甘肃各级公安机关报废的各类公务用枪833支;弩和管制刀具等物品6340余件;各类子弹164053发,炸药76467.89公斤,黑火药烟火剂396.74公斤,索类爆炸物品17302.15米,雷管295571枚;剧毒化学品6.67 公斤,易制爆化学品2560公斤。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毅表示,今年以来,甘肃各级公安机关侦破涉枪涉爆案件达119起,及时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深化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全面清查、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严防失管漏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