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五项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张建平

2020年11月18日15: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新区五项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为有效防范秋冬季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11月17日,兰州新区商文旅局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提出5项具体措施督促指导新区冷链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五项措施是:强化溯源管理,加强经营场所清洁和消毒,加强人员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对冷链食品进行定期抽样检测。

据了解,目前,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疾控中心已对集散中心卖场所售冷链产品和冷库存放的冷链产品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3次核酸抽样检测,其结果均为阴性。11月14日,集散中心联系疾控中心相关部门对现有冷链产品和接触人员进行了再次核酸检测取样。同时,集散中心已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配备了口罩、红外线体温计和消毒液,提醒进入卖场的顾客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在体温检测正常、洗手消毒后方可进入卖场工作或购物。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