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垃圾分类进小区 提升居民知晓率

周栋楠

2020年11月18日15:2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垃圾分类进小区 提升居民知晓率

“老说垃圾分类,但是对于生活中诸如面膜、电池、笔、陶瓷等垃圾,还是不知道怎么去分,活动来到我们居民中间普及这些知识,非常好,希望多多举办。”

11月16日,位于七里河区倚能·城市之光小区内,居民们纷纷加入了一场垃圾分类的趣味互动游戏。原来这是七里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敦煌路街道办事处、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小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主动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解答了居民在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获得了越来越多居民的理解和认可。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互动游戏,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快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主动性。为了对大家表示鼓励,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分类垃圾袋,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