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周栋楠

2020年11月19日09:4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哇!百合在显微镜下居然是这样的!”“色素实验太好玩了”......11月18日下午,位于七里河区彭家坪的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有点热闹,来自一只船小学110余名师生以及15名市科技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者参观了研究院的科普宣传平台,新奇的各类药品、好玩的实验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真切感受科技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支撑引领作用。

当日活动主题为“感知科技,创翼未来”,由市文明办、市科技局、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共同举办。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专业讲解引导下,学生们观摩了食品药品安全展示中心、检验文化长廊和实验检测平台,参观了庞国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学习辨别真假食品、药品常识,直观了解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及科技检测技术与手段,深切感悟科学家不断求索、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学生们还分组进行了科技体验活动,亲自动手检测鉴别真假食醋,观看中药材“苏木”真假鉴别检测演示,在“五彩的世界”“微观世界的中草药”等科技实验检测互动体验中,探索实验室神奇的奥秘。

活动最后,兰州市科技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者为学生们进行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增强青少年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厚植创新精神,鼓励学生奋发图强,为科技强国蓄积力量。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