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成立陇电科创产业联盟

2020年11月19日16:17  
 

11月1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第一届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会议暨陇电科创产业联盟揭牌仪式举行,该公司所属发电供电单位、直属单位、产业公司共45家成员单位加入陇电科创产业联盟。

活动中,该公司重点发布推介了15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作为陇电科创产业联盟发电供电单位代表与同兴智能公司签订了成果转化意向书;甘肃电科院作为直属单位代表与陇能公司签订了成果转化意向书;倚能集团与诚信电力科技公司签订了成果转化意向书。

“十三五”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公司累计投入科研经费2.7亿元,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3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累计拥有国内专利848项,国际专利申请受理27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42项,国际核心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56篇,出版专著5部。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大力推动先进成果试点应用,荷网源协调控制技术、深基坑作业技术等一大批创新成果得到广泛应用,初步估算各类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累计产生经济效益5.3亿元,有力推动了该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紧扣国家电网创新发展主题,不断致力于核心关键技术突破,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创新示范工程,全面激发各级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切实以科技创新促进各专业工作提质增效,携手并进,共创未来。(贾凤安 李米琪)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