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在兰州开幕

2020年11月23日16: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1月23日电(黄帆)11月23日,“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在兰州市雁儿湾当代美术馆开幕。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宣布展览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汪帅红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的贺信。

据了解,“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全面展示民族美术创作成果的重要展览,旨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梳理和研究中国民族美术的新面貌、新特点,从而促进中国文化自觉,塑造国家形象。首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于2014年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随后在贵州和北京连续举办了第二届和第三届,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此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4932件,展出的作品经过初评、复评两轮评选,最后遴选出中国画和油画作品261件。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和文化,既有少数民族传统、历史和风俗的呈现,也有民族地区现代文明生活的反映;既有对少数民族文化传统的保护,又有民族文化现代转型的探索;既体现少数民族文化的差异性,又注重表现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追求。

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展览为期10天,将于12月2日闭幕。

甘肃省直相关部门代表、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及参展作者、新闻媒体、高校师生、美术工作者等各界人士4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