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仓储+物流

新区建成西北最先进金融仓储基地

张建平

2020年11月23日14:4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建成西北最先进金融仓储基地

初冬时节,走进兰州新区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在冬日暖阳映照下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2019年3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目前已竣工验收,近日与普洛斯资产服务运营平台签订委托运营协议。这意味着“西北最先进金融仓储基地”从建设阶段正式转入招商运营阶段。

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是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全资子公司甘肃省金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参与代建的西北地区最先进的高标准金融仓储基地项目。基地毗邻兰州新区铁路口岸(中川北站),总占地面积752亩,规划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主要建筑工程包括高标准综合库4座、冷库1座、综合服务楼2栋。

“为满足不同货物存储需要,基地冷库设有70平方米至660平方米不等的22个冷间,均采用目前我国冷链物流行业使用最为广泛的供液制冷方式和最先进的单侧冷风机配套进口织物风道送风方式。”据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整座冷库可实现多级变频调控和自动化管理,二期项目将根据客户需求实行定制建设。

日前,在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有限公司和普洛斯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举办的入驻仪式上,普洛斯资产服务运营平台正式入驻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逐步从建设阶段转入运营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将以打造“省内首家高标准仓储基地,西北最大金融仓储基地”为目标,依托公航旅集团各类金融产品,突出“金融+仓储+物流”特色,形成供应链集中采购平台、西北首家仓单质押融资平台,建成仓储物流西北区域分拨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全周期、标准化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使兰州新区成为丝绸之路重要的商品流通节点,为全省乃至西部地区的产业集聚、产品集散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