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新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张建平

2020年11月23日14:4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为进一步提升新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成效,从11月中旬起,新区市政集团环卫物业公司开展了为期30天的入冬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

环卫物业公司实行定人、定责、定标准、定考核、定奖惩的“五定”责任制度,明确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都要负责任,加强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巡查反馈、监督检查的相互配合和联系。同时,公司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以纬一路南北为界,分为两组,对新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冲洗,对绿化带、侧分带、居民小区、商业街、厂区等周边及“三不管”地带陈年垃圾进行“耙子式”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并对道路两侧环卫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清刷清洗,铲除张贴小广告、乱涂乱画等,确保设施无污渍、无积尘、见本色。经过一周努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初显成效,不仅改善了新区居民生活和工作环境,还增强了全民环保意识,为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新区环境迈出坚实一步。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