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23个基站 新区加快推进5G建设

张建平

2020年11月23日14:4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建23个基站 新区加快推进5G建设

11月17日,记者从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日前会同铁塔公司及各运营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及周边实际情况,对拟建的23个基站站址进行了现场核定,对其中有共享需求的20个5G基站杆塔全部按照共享标准建设。

据了解,兰州新区已开通5G站点260余个,主要覆盖区域包括中川国际机场、丝绸之路大数据园区、中川商务中心、职教园区、中川镇和新区八大国有企业集团,实现了兰州新区大部分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整体网络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测试主城区5G覆盖率在95%以上。

本次新建的5G站址主要分布于新区核心区、东南片区及职教园区,在满足现有5G需求的同时,结合项目规划选址,对待建的住宅、商业、学校等区域提前进行了基站布局,进一步加快基站审批进度,提高行政服务效率。目前新区5G站址专项规划(2020-2024年)正在加快推进,下一步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将积极对接主管部门,将5G站址专项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