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让广大人民群众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

郭兰英

2020年11月25日08:1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让广大人民群众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

11月24日,甘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西固区、七里河区,深入建材市场、建筑工地、街道社区和煤炭销售网点,调研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兰州闽兴建材城是大型综合服务市场,目前仍有不少商户使用燃煤小火炉取暖。李荣灿走访多家商铺,了解小火炉使用及清洁能源改造情况。“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大家应树立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空气质量。”李荣灿指出,要加大清洁能源推广,加快清洁能源设施建设,让商户尽早实现清洁取暖。

建筑工地抑尘措施是否到位,直接影响扬尘管控效果。李荣灿走进万达茂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进展和抑尘措施落实,强调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有效减少工地扬尘。要抓好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加快建设,力争建成安全、质量、环保的模范工程。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采取“人防+技防”管控模式,做到严管严防严控扬尘污染。

在土门墩街道,李荣灿了解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与网格员亲切交流。他指出,网格员身处治污第一线,要继续发挥好作用,根据每个网格不同点位的特点,分类精准开展防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切实提高治污效率。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自觉践行低碳环保和绿色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治污的浓厚氛围。

燃煤污染是兰州市冬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八里镇二级煤炭销售网点,李荣灿询问煤炭用量、价格、供应情况后强调,要采取严厉措施,杜绝劣质型煤的生产和流通,保障市场优质无烟煤、洁净型煤和引燃煤充足供应,强化煤价监管,切实减少燃煤对空气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大气污染防治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攻坚态势,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让广大人民群众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

市领导王方太、左龙等参加调研。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