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法院推动日常训练常态化规范化

张烁

2020年11月25日15: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法院推动日常训练常态化规范化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满足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安保等各项工作任务需要,今年以来,兰州新区人民法院法警队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年”活动,推动日常训练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司法警察体能素质和押解、看管、值庭、处置突发事件等各项警务技能。

11月以来,新区法院法警队结合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教学”培训班活动的有益经验,制定培训计划,由参加培训的法警结合学习的课程内容与自身思考对全体司法警察进行培训,全体队员认真参加培训并积极参与交流,从工作实际出发,就司法警务工作中常见的巡查盘问、强行带离等现场执法行为和处置脱逃、行凶、自杀自残等突发事件,围绕技能的可操作性和实战性进行现场演练、交流、探讨。在日常训练中,全体法警严肃训练纪律,按照预定的训练科目,全身心投入训练,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通过训练,全体法警的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明显提高,团结协作意识得到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