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把牢方向 立足省情 高质量编制甘肃省“十四五”发展规划

张富贵

2020年11月27日08: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提高站位 把牢方向 立足省情 高质量编制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昨天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指导甘肃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甘肃省发展的统揽和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前进方向,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全省大局和省情特征,高质量高水平描绘甘肃省未来发展蓝图。

林铎先来到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听取了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空间布局、高质量发展动力格局情况介绍,了解了“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相关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铎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工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林铎指出,从明年起我们将开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十四五”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制定好发展规划尤为特殊而重要。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既“俯身”干事业又“抬头”看方向,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握好全国发展的大战略大格局,吃透谋准甘肃省现代化建设的现实基础、主要任务和实践路径,确保规划体现中央精神、符合省情特征、顺应时代潮流和群众期待。要严格对标对表,逐条梳理研究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工作和任务,结合实际全面纳入甘肃省相关规划。要坚持务实进取基调,既脚踏实地又鼓舞人心,增强规划的指导、规范和激励作用。要加强对发展导向、格局构建、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平台打造、补齐短板、动能转换、营商环境等重要领域的研究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在各领域拿出管用的措施和办法,努力让规划成为精品。要把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控制统一起来,抓好跟踪对接,强化动态监测,提高规划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林铎还对省直部门加强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重视政治建设,进一步打造政治机关,坚决有力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锤炼过硬本领,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新要求。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要改进工作作风,集中心思和精力,在谋事、干事、成事上下功夫。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凝聚发展合力,为甘肃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石谋军、程晓波一同调研座谈。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