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叫响“花儿临夏”品牌 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7日10:4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1月27日电(高翔)以发展全季全域旅游、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甘肃省临夏州近年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项目建设、环境优化、品牌提升、产业发展,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10月,临夏州累计接待游客111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3亿元。

据临夏州副州长马军介绍,为了保障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临夏州从提质增效、民宿发展等方面印发实施了多项助推文旅产业发展的意见和规划,推动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目前,临大高速、双达高速、安临一级公路等项目加快建设;临夏机场、兰临合铁路等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明年将开工建设;兰永临高速、临康广高速、永大高速、永广高速等6个项目纳入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库,州内旅游交通路网不断完善;临夏州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275个,已编制完成可研报告的项目为163个;投资157万元的144座旅游厕所目前已完成122座,正在建设22座。

据介绍,今年9月18日,临夏州在北京向18家央企推介了27个文旅重点项目。目前,投资7.9亿元的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已正式启动实施,厦门恒兴集团投资30亿元的黄河丹霞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深圳普乐方集团投资55亿元的东乡县普乐方达板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已开工。

截至目前,临夏州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19家,其中4A级7家、3A级9家、2A级3家。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