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助力扶志扶智 决胜脱贫攻坚

周栋楠

2020年11月27日14:4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助力扶志扶智 决胜脱贫攻坚

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仅剩不到两个月时间。在这关键时期,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重点工作,紧盯扶志扶智,利用理论宣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和理论宣讲团走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各项扶贫政策。

在村组院落、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文化活动室……哪里有群众的身影,哪里就是理论宣讲的阵地和政策讲解的现场。“大爷,您最近身体咋样,买药的钱长期门诊报销了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后,我结合咱们村近几年的变化给大家讲讲全会精神”“上次培训会上给大家讲的百合黄化病防治措施有效果吗?”宣讲员们用通俗的语言和身边的典型事例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让群众知晓和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下一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远景目标。

宣讲过程中,村民们也感慨万分:“了解到全会公报中许多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利好,我们都信心十足” “ 听到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令人振奋!”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努力奋斗,切忌好吃懒做、游手好闲,千万不能给脱贫工作拖后腿”。

近一年来,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现有党员教育基地、道德讲堂、文化中心、农家书屋等基层文化教育阵地,整合各类资源,探索开展“流动讲堂”“家庭课堂”“喧”政策等活动,把党的理论政策宣传覆盖面扩展到各村各组以及普通农户家中,助力扶贫扶志扶智,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战各项任务筑牢群众基础和思想保障。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