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12月上旬召开

2020年12月01日09: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邵兰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邵兰 摄)

人民网兰州12月1日电(邵兰)11月30日下午,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昊共同介绍表彰大会相关情况。

据介绍,甘肃省将于12月上旬召开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本届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总数为300名,其中企业职工137名、机关事业单位职工86名、农民77名。

本次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涵盖2015年以来,在甘肃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作出重大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工人、农(牧)民、科教文卫人员、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等领域的其他社会各基层人员。王丽萍介绍,“甘肃省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牧)民和其他劳动者,“甘肃省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事业单位职工。

“在本次评选的300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除机关事业单位先进工作者外,民营经济领域劳模达57人,占到26.6%。”陈昊表示,民营经济领域劳模结构比例更加合理,对于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调动民营企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今后将继续加大关心关爱劳模和工匠人才的力度,落实好劳模在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各项待遇,增强劳模的自豪感。”吴俏燕介绍,甘肃省总工会将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做好关心关爱劳模的各项服务工作,开展劳模事迹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宣讲活动。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号召广大劳动群众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