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为“百家”建的教学楼,如今怎样了?

——兰州石化精准扶贫“回头看”侧记

2020年12月03日20:55  
 

12月1日一大早,清水县飘起了雪花,回访小组一行人冒着风雪来到位于县城东面35公里处的秦亭镇百家中心小学,对这个兰州石化公司曾经的援建项目开展“回头看”走访活动。

“我是1977年3月来到百家中心小学的,那时候教室只有两排平房,校园是泥土地,学生不到100人,学校只有4名老师。”回忆起40多年前来这里任教时的情景,张孝义老师说。

2014年4月秦亭镇百家中心小学被定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项目,由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负责实施,项目投资380万元,新建1500平方米3层框架结构的教学楼,配套锅炉房、体育器材、教学用具等教学设施设备。工程于2014年8月28日开工,2015年8月16日落成。

学校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根本改善,教学条件好了,来这里上学的娃娃也多了起来。“我来的时候,学校有学生360多人,8个教学班,教职工16人,配有图书室、电教室、实验室、音体美室等8个功能教室。”2017年从兰州城市学院毕业后来到百家中心小学任教的康欢欢老师,向大家介绍着她来学校任教时的情况。

“下个月我就要退休了,要不是我60岁了,真还想再教上几年书!现在各级政府对农村教育非常关心,千方百计为学校提供便利条件,赠送图书呀,提供免费早餐呀,希望我们百家中心小学越来越好。”张老师感慨地说。

天空中的雪花仍然纷纷扬扬地飘落着,教室里的暖气热乎乎的,走出校门很远了,大家还能听见孩子们郎朗的读书声……(李沐熹)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