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快电商升级 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12月04日11:1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2月4日电(高翔)甘肃省电子商务工作暨同城配送现场会日前在陇南市召开。会议对陇南市创新搭建“陇南电商平台”,发展同城配送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总结和推广,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甘肃省的电商工作。

会议指出,陇南市在已有电商产业的基础上实现电商产业园与传统物流园的有机统一,推动电商转型升级,走出了物流电商融合、线上线下融合、新旧业态融合、城市乡村融合的发展路子,特别是同城配送的发展,为甘肃省推进电商转型升级、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增长探索出了成功范例。

会议强调,甘肃各级商务系统要学习借鉴陇南经验,加大政策支持,构建“1+87+N”全省电商同城配送体系(以1个省级优质电商平台为龙头,86个县区和兰州新区建设县区级同城配送平台为支撑,辐射N家商超实体店为支点),以此促进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甘肃省电子商务工作要坚持以扩大内需为基点,以加快实现数字商务为目标,以“上云用数赋智”为主线,发展数字商务新业态,培育数字消费新模式,推进商贸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努力让电商在助推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在促消费稳外贸中实现新提升。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