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城中心社区召开社区党组织换届示范观摩会

张建平

2020年12月07日15:2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彩虹城中心社区召开社区党组织换届示范观摩会

近日,彩虹城中心社区在新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社区党组织换届“两推”现场示范观摩会。32名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建专干、中心社区主要领导、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此次观摩会针对城市社区党组织委员“两推一选”的党员、群众代表推荐环节,全过程展示了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述职、书记任期工作报告、民主测评、投票推荐等5个步骤的详细流程。通过以会代训、现场指导,对党员群众推荐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流程、操作方法进行示范演示,现场指导中心社区党务工作者和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掌握换届流程、规范换届程序,查找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补齐短板弱项,为换届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基础。推荐会上,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以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比例,推荐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

点评会上,工作督导组和中川园区组织人事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答复各社区关于换届工作当中存的疑惑和难点问题,帮助各社区负责人、党建专干、指导组成员快速熟悉换届工作流程、掌握操作方法、把准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