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年产20万吨铝箔项目 快速全面推进

张建平

2020年12月07日15: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年产20万吨铝箔项目 快速全面推进

近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铝业公司与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年产20万吨铝箔项目一期5万吨铝箔生产线主设备合同,标志着年产20万吨铝箔项目进入了快速全面推进阶段,为2021年底实现项目投产奠定了基础。

年产20万吨铝箔项目是兰州新区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的关键中间子项目,一期5万吨铝箔生产线建设用地约200亩,总投资7.89亿元。目前,该项目主厂房钢结构工程已完成95%,质检办公楼全部土建、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已完成,项目给水、雨污排水、采暖、供热、供气等确认工作已完成,职工宿舍、食堂、浴室以及设备基础桩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项目将积极利用西北地区上游铝资源丰富和兰州新区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对接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按照商投集团高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大规模、做实产业、做强主业的“两高三做”发展战略,积极落实省、市、新区“加快延伸铝精深加工产业链,打造氧化铝—电解铝—铝深加工全产业链”的发展目标。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