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届冰雪欢乐季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启

2020年12月14日14:2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现场。(魏怡 摄)

人民网兰州12月14日电(魏怡)12月12日上午,甘肃省14个市州体育、教育部门代表,兰州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齐聚兰州新区冰雪运动训练中心,参加“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暨甘肃省首届冰雪欢乐季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共襄冰雪运动,推进全民健身。

活动中,甘肃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张捷表示,近年来甘肃省探索建立以滑轮、陆地冰壶、轮滑、旱地冰球等夏季替代项目为主要课程和就近就便、因地制宜,宜冰则冰、宜雪则雪的“一校多品”冰雪特色模式,以此推进校园冰雪运动。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现场。(魏怡 摄)

兰州新区教体局局长曾俊萍介绍,“本次活动不仅能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让孩子们和市民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也对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做出了有益尝试。”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冰雪运动走进校园,不断夯实甘肃省冬季运动群众基础,推动甘肃省群众冬季冰雪运动广泛深入开展,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