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织密食品安全网络体系

徐俊勇

2020年12月15日08:0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嘉峪关织密食品安全网络体系

记者从12月14日嘉峪关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嘉峪关市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社会治理总体布局,全市划分457个网格,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了食品安全治理新模式。

在前期打造嘉峪关市食品生产企业“透明车间2.0版”,食品批发企业“阳光仓库”,餐饮服务环节“明厨亮灶”的基础上,2020年突出以“陇上食安”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模式,“三品一标”农产品实行二维码追溯。另外,嘉峪关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学校幼儿园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电子追溯监管系统应用率100%,其他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和“电子一票通”台账建立100%。同时,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技术服务,网络订餐“以网治网”监管新模式在全省推广应用,入网餐饮单位可疑违法违规率已连续半年为零,有效破解了网络订餐监管难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你点我检”食品检测公众监督,定向抽检并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截至12月10日,嘉峪关市20家食品生产企业、55家食品小作坊、361家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学校、托幼机构食堂69家)、113家食品销售企业已完成与“陇上食安”监管平台对接。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公众监督、社会共治阳光监管平台已初步搭建。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