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种薯“南种北繁”基地建设步伐加快

张万宏

2020年12月16日08:1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马铃薯种薯“南种北繁”基地建设步伐加快

12月15日,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兰州市马铃薯种薯“南种北繁” 生产基地建设培训暨推进会了解到,根据目前兰州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形势及全国马铃薯市场动态,兰州市将重点抓好马铃薯质量体系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做大做强兰州马铃薯产业。

推进会上,甘肃省农科院植保专家围绕马铃薯良种繁育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讲解,并现场观摩马铃薯分装倒包机种薯分拣情况。会议提出,全市马铃薯企业、合作社要高度重视种薯质量,选择适销对路的品种,要有自己的主打品种或品牌,建议每个企业或合作社有1至2个主要扩繁品种。积极购买马铃薯种植保险,降低自然风险,积极参加外埠宣传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

据了解,兰州市通过设立马铃薯种薯生产基地建设专项补助资金1500万元,有力地助推了全市马铃薯产业发展,使兰州市马铃薯产业得到持续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