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成效显著

伏润之

2020年12月17日08: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武威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成效显著

近年来,武威市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了村级班子带贫致富能力。

据了解,武威市通过“三个一批”(调整一批不在状态的、处理一批违纪违法的、补充一批干事有为的)措施,累计调整退出不称职村干部581名,处理违纪违法村干部283名,新选拔补充村干部741名,在1049个村配备大学生文书,公开选聘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278名。通过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2018年以来累计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347个,让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武威市坚持把基层党建和富民产业培育结合起来,全面推广“三链”建设模式(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先后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党组织454个,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培育特色产业、促农增收脱贫的发展优势,涌现出了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古浪县黄花滩绿洲生态移民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兴盛种羊繁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丛斌等一批致富带头人。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