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崔亚明

2020年12月19日08: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昨天召开的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理论研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推出更有思想含量、更有理论分量、更有实践力量的研究成果,用工作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让政协理论扎根于协商民主实践的土壤。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通报了优秀课题,审议通过2021年、2022年理论研究工作计划,5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2020年,省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上了新台阶,有关研究课题已纳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重点课题,部分研究成果被省委省政府采纳。欧阳坚指出,开展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从政协视角阐释制度自信的时代需要。他强调,要强化理论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事关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更好地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要强化政治性、政策性、方法性、组织性、应用性,把牢理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基本理论阐释作为基础、服务政协工作作为重点、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作为根本方法,把研究计划认真实施好、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好,着力提升理论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力争推出更多有创见、有价值的精品力作。要强化研究会自身建设,结合工作实践加强理论学习,用好政协自身和外部研究力量,加强对市县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指导,建立重大课题研究集智攻关和协同推进的机制化平台,健全课题研究管理模式和研究成果评价机制,大力营造开放、活跃、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好在政协理论研究中的主力军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郝远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康国玺主持会议。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