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魏振兴

2020年12月20日08:5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带领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赴甘肃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12月18日上午,检查组一行赴应急管理厅进行督导调研,副省长李沛兴一同调研。

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甘肃省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刘伟听取汇报后指出,甘肃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较为得力,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较为扎实,专家指导服务开展较为有力,下一步要重点在精细化工安全水平提升、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系统功能拓展升级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李沛兴表示,甘肃省近年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此次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来甘肃开展督导检查,是对甘肃省的帮助指导,也是学习领会国务院安委会部署要求,改进提升甘肃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难得机会。甘肃将积极配合、虚心领教,认真接受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的督导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分两个小组在兰州市开展工作,刘伟带队赴兰州石化公司进行调研检查,听取了兰州石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了炼油厂常减压车间。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