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将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张建平

2020年12月21日14:1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将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12月18日,随着新区彩虹城、栖霞、小横路、文曲中心社区分别与中川镇卫生院、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雅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秦川中心卫生院、西岔中心卫生院签订居家养老服务协议,标志着新区居家养老服务全面开启,新区养老服务工作将迎来一个全新的信息化优质化服务时代。

据悉,新区通过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撬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资源,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优质良好的健康管理等服务。重点针对居住在新区城市社区、65周岁以上的特困、低保中的失能、失智、残疾、高龄老人纳入健康管理服务政府补贴对象。目前已初步确定了161名特殊困难老年人作为政府补贴对象。

记者了解到,新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养老在社区,养老不离家”的实际需求,以提升老年人尤其是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为基本出发点。新区将逐步完善以“互联网+智慧养老”为载体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信息化养老服务体系,力争2021年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真正让新区老年人幸福养老、颐养天年。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