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红牛”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2020年12月24日16: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2月24日电(高翔)日前,“平凉红牛”供港澳首发仪式在甘肃省静宁县界石铺镇供港肉牛标准化养殖基地举行,满载着72头“平凉红牛”的货车从静宁县出发运往香港,标志着甘肃省优质农产品产业实现了借力发展和层次提升。

近年来,甘肃省所产的“秦川牛”“西门塔尔牛”“平凉红牛”虽已实现出口,但受限于活牛出口配额问题,都是通过外省公司或者第三方间接出口。

为了促进甘肃省活牛自营出口,甘肃省商务厅多渠道向商务部争取增加甘肃企业的供港澳活牛经营权和出口配额。

今年11月,经商务部批准,静宁县界石铺镇供港肉牛标准化养殖基地获得了供港澳活畜自营出口经营权,首次实现了“平凉红牛”直接自营出口。“平凉红牛”顺利出口港澳,为“平凉红牛”产业提质升级提供了新机遇,对进一步做大做强“平凉红牛”产业、推动甘肃省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