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书记校长为思政课老师当助教

李欣瑶

2020年12月25日08:2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大学书记校长为思政课老师当助教

日前,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在兰州大学医学校区开讲,主讲人是该校党委书记马小洁。他在这堂课上的身份,是兰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的“助教”。

这堂课马小洁准备已久,除了前期与刘先春老师进行沟通。开课前两周,他还来到刘老师的课堂,听课、交流,探讨自己的这堂课如何设置。

这堂思政课的主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单纯的思政理论课不同,马小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人生体会与学生进行交流。“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矢志不渝的努力”,这是马小洁与学生分享的个人体会。

他以医学生为例讲开去,“一名大学生选择救死扶伤的医学专业,这无疑是一件正确的事情,但要把这件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就需要认真学习、实践等大量的努力。”90分钟的一堂课,马小洁从为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展开阐释,与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为了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兰州大学从本学期起,通过学校领导为思政课教师做助教,推进学校领导人人“助”思政课、共同“备”思政课、集体“研”思政课、协助“讲”思政课、全面“听”思政课、助力“践”思政课。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