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峡水电厂积极应对寒流降雪

程珊珊 张 赟

2020年12月25日10:4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刘家峡水电厂积极应对寒流降雪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刘家峡地区突降大雪。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流,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消除低温寒流天气给发电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机组、开关站等设备稳定运行。

为防止雪水和低温对线路和设备造成损伤,该厂迅速调整运行方式,制定紧急预案,提高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针对该厂户外330千伏GIS开关站开展设备特巡,对设备密封、保温系统、对防冻、驱潮电热器所使用的控制回路、电源开关、动力电缆、电热器本体进行详细的检查。同时,该厂运行人员进一步加大动态巡回范围,利用遥视装置对无人值守设备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

目前,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发供电设备完好,全厂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检修部门正在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进一步排查设备防冻防寒保温措施,排查户外通水管路有无冻裂等情况,准备随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做好突发故障抢修的应急准备,最大限度防范雪水和低温对线路和设备可能造成的影响。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