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全面开通

2020年12月25日14: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施工人员正在切割钢轨。(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12月25日电(魏怡)12月23日,在经过120名作业人员4500分钟的紧张施工后,宝兰客专兰州枢纽项目兰州东川站剩余工程全部完工,这标志着建设历时7年、占地3012亩的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全面开通。

此次施工主要对东川站4条货运线铺设、信号设备安装调试、接触网设备检测调整、行车设备系统等进行升级作业。

据了解,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物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面向中西亚和欧洲陆路进出口货物的转运站、“一带一路”进出口物流集散中心。此次施工打通了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建设的最后一环,4条货物线全面开通并投入使用,对增强货物储存周转效能、构建新的物流格局、发挥国际物流中转枢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